6.07.2008

批判不好

朋友向我傾訴,我很樂意。
朋友要我給些意見的時候,我會盡力幫助。

開始討厭自己太批判/太主觀了。
太多體會令我覺得,誰都不應該評定誰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,為何我們硬要把自己相信的去說服別人/給人意見呢?

我永遠都不是你,只有你自己方可決定一切。

有沒有試過分享過後仍然覺得鬱鬱不歡?
又還是,朋友只是說了簡單一句,就可以令你豁然開朗?
我們老是想別人說出自己心中的一句嘛?忠言逆耳?

我變得靜了。

我現在所說的,都只會是我心底所想的。
怕說得多,批判了別人,造成任何傷害;
怕說得多,被人批判。

得到別人的依賴/信任,令我很快樂。

但願我可以找一個完全讓我依賴的人,
沈默的我,究竟需要什麼?

信任,從來都不易建立。

沒有留言: